原定于上周六的雅集活动因为暴风雪的到来而延期,一周过去了,路边还堆着积雪,天气也依旧寒冷,可再酷寒的气温也抵挡不住友人们热爱古琴艺术的热情,一月三十日,2016年首次雅集于ASA College内如期举办。

点香,品茶,纽约古琴研究会副会长葛文潮,特意准备了从日本友人那带来的日式熏香,随着香气的四溢,怡人又舒畅,大伙儿们带着愉悦的心情,正式进入雅集活动,这次雅集准备了玫瑰白茶,香醇素雅,半盏清茶既暖了心肺,又定神而静心。

纽约古琴研究会成员陈稚则为在坐的各位运用中英文进行古琴演说简介,简要生动,富有知识性,带领我们共同进入古琴这一深沉而渊源的文化艺术世界。

然后ASA College 校长先生为此次雅集活动致辞,并为各位送上新年祝福,其后雅集表演环节拉开序幕,一曲由琴会新人潘梅烨演奏的改编琴曲兰花花用作本次雅集的开场,是为了能更好将古琴艺术普及于大众,古琴入门学习其实并不困难。

这次雅集活动出了一幕小插曲,原本演奏用的仲尼琴,琴弦突然崩开,还好琴会成员有备无患,立马换上另一把形制优美的蕉叶式古琴,随后各位琴友分别倾情演奏了古琴经典曲目,《梧叶舞秋风》白文松,《梅花三弄》肖逸然,《秋夜长》仇丽莎,《醉渔唱晚》陈稚,《归去来辞》赵瑞馨,《平沙落雁》张兴立,《忆故人》胡辰光,《渔樵问答》葛文潮,特邀嘉宾琴会友人叶明媚女史诚意献上《乌夜啼》与《良宵引》。

期间友人们还一同品尝了由柴米精心制作的琅琊榜同款榛子糕、草莓糯米糍、蛋挞,香甜浓密,滋味可口。

雅集最后由琴会御用书法家武福生先生题写福字庆贺农历新年的到来,大家也争相写福字祈新年之福。叶明媚女史题写唐朝诗人吴融的《红白牡丹》「不必繁弦不必歌,静中相对情更多。」

纽约古琴研究会副会长葛文潮赋诗一首:


风寒情暖玫瑰茶,
蕉叶冰弦琴音拔。
蛋挞榛糕糯米糍,
众笔挥福驱魅魃。

最后祝福各位友人在即将到来的猴年里合家幸福,如意平安!